close

mac pro 13 2017
rentia 4k螢幕 無touch bar
目前使用一週
主要用來看文章影片 用lr

因為買之前爬了很多文
都是pc有pc的好 mac有mac的好這樣
因為我沒用過mac所以也無法判斷別人說的好用對我來說是什麼感覺
現在用了一週 有個對mac大概的感覺(?

1. 介面棒?

就很像手機的感覺XD
時間和一些小設定都放在螢幕最上排
app都在螢幕最下排 沒放出來的 跟手機一樣去按那個會顯示全部app的 都在裡面

基本上我覺得mac就是比較人性化的設計風格
賈伯斯好像說過他要出的東西連笨蛋都會用
就是這種概念XD
因為13吋螢幕小 做工作的時候會希望視窗大一點
pc都會有固定的下排工作列和上排寫網頁名字的那一條
mac你放到全螢幕後那些都會消失
乾淨的剩你要用的那個視窗
省空間啊!!!!
不過有時候要上面那條出現有點難 就用一指加兩指滑回桌面也可

反正就是很像手機
你要刪東西或退出硬碟 都把目標物拖到垃圾桶
他就會啪(類似資料銷毀的聲音)的丟進垃圾桶和退出硬碟

2.使用上的感覺

打字要delete的時候 pc會1 2 4 8這樣倍速de掉 mac始終等速 我自己覺得比較好控制qwq

快捷鍵
基本上就是很多
雖然pc也很多 不過更多一些
我覺得就是不同使用方式 一個選單東西很多 一個用快捷鍵按

3.硬體(速度、螢幕)

我的是i5 266ssd 8gb
看網頁蠻快
不過用lr修原圖的時候下面像使用一陣子的吹風機一樣燙(啥形容 原本以為不會太燙的qwq
不過算順 當過一次 畫面凍結 等等後就好了
我覺得應該算堪用的機器
就是或許會當 但還是能用下去
我想像啦 因為才使用沒多久

4k螢幕真的哇~桌面的圖好漂亮清楚喔 這樣
跟上一台pc比 目前覺得沒有特別色偏
不過4k螢幕就是 看不是4k的影片的時候
格外不清楚XD 因為你比人家多四個像素點
他只有那麼多 可能只能放一個吧
顯示起來就沒那麼密集 看起來就比較糊
我想看仔細欣賞影片的話可能會用平板
不夠看4k的時候就真的 哇~4k 這樣
修照片的時候也很清楚

先這樣 之後想到或有新想法再補充 希望對想了解的人有幫助

arrow
arrow

    壽司週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